01.JPG
說到蕎麥麵,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日本去。因為蕎麥價值營養高,所以台灣相關產業也開始研究出屬於自己的蕎麥麵了!

02.jpg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由台灣自己培育栽種的黃金蕎麥(韃靼種)所作出來的蕎麥麵。之所以號稱"黃金",是因為台灣韃靼種蕎麥(黃金蕎麥)營養成份含量,經學者證明比日本的高出20-100倍!但因從種植到加工過程,皆無法大量生產,而這也是黃金蕎麥之所以號稱「黃金」的珍貴之處,堪稱蕎麥界中的LV。

03.JPG

「官夫人」的蕎麥麵禮盒內附蕎麥及芝麻二種醬料可直接拌麵吃,除了方便現代忙碌人的生活習慣,更適合我這種不擅料理的人呀!

04.jpg

05.JPG
而且這個蕎麥麵特別的地方是除了做成像一般我們看到的日式蕎麥麵是細的以外,它也做成寬的。
一包裡共有七片的蕎麥麵(300公克),每100公克熱量為344.5大卡,所以總熱量約為1033大卡。
也就是說一片蕎麥麵差不多是150大卡(哇~~好低耶!)

06.JPG

那個蕎麥麵上的黑點就是蕎麥的纖維哦~~

07.jpg

把水煮沸後將細麵丟下去煮3~4分鐘就可以撈起來。撈起後剩下的水是青綠色的,因為蕎麥含有葉綠素及一些維生素,所以是正常現像。

08.jpg

這是內附的芝麻醬,可以加點水以便攪拌。

09.JPG

吃麻醬麵別忘了加小黃瓜配說。
**吃完後,我才發現另外的蕎麥醬也是可以和麻醬一起搭的,難怪吃的時候一直覺得很淡說...XD** (原來我不是不擅料理,根本就是料理白痴)

10.jpg

寬麵因為比較粗,所以水煮時我多煮了1~2分鐘的時間。但比起一般的麵條它也是熟的很快。
這個寬麵下水煮熟後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吶,邊緣是波浪型的,恨不得馬上咬一口。

11.jpg

這個蕎麥醬聞起來很像炸醬的味道。

12.jpg

這個寬麵配上蕎麥醬真的是好吃極了,吃起來的口感不僅滑順而且也很Q。另外可以加上蔬菜,不僅更健康,賣相也非常的好。(有沒有流口水)
我個人比較愛吃乾麵,所以只示範乾麵吃法,我想煮湯麵應該也不錯吃吧!


13.JPG
連小孩都愛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官夫人黃金蕎麥手工養生麵
    全站熱搜

    en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