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茶時間到了!!這次要和各位分享的是台灣最佳伴手禮--草鞋墩超夯手工土鳳梨酥


這次試吃的鳳梨酥是「陽光九九」提供的。剛開始我以為陽光九九和陽光基金會有關,了解一下後其實不是啦~XXD
草鞋墩意指草屯,講到草屯就想到有名的九九峰,而鳳梨須經過太陽曬過後才會由酸轉甜。
所以,此鳳梨酥之所以取名為「陽光九九」,應該是因為裡頭的鳳梨食材是吸滿九九峰下的陽光吧?!


後來,才在包裝盒上看到說明...前面想了老半天是怎樣XD
台灣中部溫暖和煦的陽光,就像我們懷抱的熱情夢想
陽光九九以100%的熱忱開始發酵,
請您細心品嚐,如陽光般輕巧灑在味蕾的好味道!

也難怪,不管是手提袋還是外盒,甚至是鳳梨酥的包裝,全是像陽光及鳳梨一樣的橘黃色設計。


手提袋及外盒的設計很傳統很精美,拿來送禮完全不失面子。


喜歡它的內袋包裝,一般紙盒裝的設計拆開太麻煩了,這種不織布的內袋設計好撕多了。
加上橘黃色系的設計,還沒吃到鳳梨酥就已經流口水了啦~


鳳梨酥的內袋包裝外,都清楚的標明了產品的相關訊息。


包裝介紹完了,終於可以來吃了。
不過,我沒事幹嘛拍空的內袋給大家看呢?
據說烤得好的鳳梨酥,基本上是不會有屑屑的。(筆記)
將鳳梨酥拿出來後,內袋裡幾乎沒有什麼屑屑,右邊那邊有大慨也是前面拍照的關係,一直將鳳梨酥摸來摸去的。


隨機抽了三個同時拆開,想看品質會不會不一樣,沒想到還真的不一樣,烘烤的顏色不太一樣,還好吃起來沒什麼差別。
不過單以一個來講,它烘培的品質是好的也是專業的,每一個每一面的顏色都是均勻的,而且每個都不怎麼有屑屑。


現在好多土鳳梨酥都做成長方條狀,感覺陽光九九的鳳梨酥特別的大。
它的長寬高足足有7.5cm*3cm*2.5cm,重量約50公克左右。


咬第一口時,特意咬了一小口。因為吃過好多的鳳梨酥,有些外皮都太厚了,鳳梨內陷要咬第二口才吃的到。

陽光九九的鳳梨酥外皮的厚度拿捏的恰到好處,不多也不少,吃起來也入口即化。


大口咬下,外皮淡淡的奶香味,配上土鳳梨的酸味,口感極佳。


內陷是非常紥實的土鳳梨,豐富的纖維配上酥香的外皮,讓滿滿的鳳梨果肉吃起來卻不咬舌。
平常吃多了偏甜的鳳梨酥,吃到陽光九九的土鳳梨酥時,剛開始會覺得偏酸,不過吃到一半時果肉的甜度也釋放出來了,酸酸甜甜的滋味是恰到好處。



個人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整顆吃完後,因為土鳳梨果肉的酸度刺激了口水分泌,所以吃完這甜點竟然不覺得口渴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光九九手工土鳳梨酥
    全站熱搜

    en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