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山茶舉世聞名,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大部份都更瘋便利商店那一小杯就要價50大洋有牛奶的咖啡吧!!
老實說,我也愛喝拿鐵,不過,更經常陪伴我的是茶,因為飯後來杯熱茶,不僅可以去油解膩,更重要的是沒什麼熱量。更更更重要的是,喝茶對身體的好處多多...
不過,說到茶,大部份的人都會認為那是老人家在喝的。我想最主要有這種觀念,是一般茶葉的包裝都太老式了。不過,越來越多茶商為吸引青中年人來喝茶,在茶葉禮盒的設計上是越來越新潮了說。



這次要介紹的茶葉,它的茶葉包裝設計就非常的可愛。若上面沒有說明,我還以為裡面裝的是牛奶糖咧~
這種包裝不管是帶去公司或是學校,應該比較不會被同事及同學笑說愛喝老人茶了吧!XD



除了有可愛的茶葉罐以外,手提袋也相當的有設計感。
一番の茶!...最好最棒最優的茶?!



將茶葉包裝設計成這麼可愛的是誰?
......台灣自創茶葉品牌--「茶媽媽」
不管是提袋還是茶罐,都有那可愛的金龜子。
要知道,若茶葉上有金龜子,就表示沒噴化學農藥。
將可愛的金龜子設計成品牌的圖樣,這設計有創意!



罐上有可愛的logo封貼,製造日期在罐底。
茶葉重量及沖泡方式等,罐邊都有說明。



這樣一小罐可裝二兩(75g)或四兩(150g)茶葉的包裝

若要選其它茶種或重量,茶媽媽也提供客製化茶葉禮盒。



這次茶媽媽提供試喝的是具有奶香的"金萱茶"二兩。
罐內還另附試喝包及茶媽媽密封夾。



試喝包,個人目測約有10克吧!
試喝前,先來介紹一下金萱茶。


金萱茶俗稱27仔,屬於輕發酵烏龍茶,產自高海拔地區,最大產區在南投及阿里山茶區。金萱為臺茶編號第12號,是台灣的特色茶之一。外觀色澤偏墨綠、條案緊結整齊、茶葉具茸毛且帶有一股淡淡奶香,因此受到女性及年輕茶友的喜愛。湯色金黃蜜綠、湯質甘潤,口感溫順、入喉甘醇,略有輕微的焙火韻味,又耐沖泡,所以也受品茶人士喜愛。



金萱茶可以熱泡或冷泡,所以我把試喝包拿來冷泡。
我直接將約3g的茶葉放入600cc的冰礦泉水中,然後直接放入冰箱靜置一晚就完成了。



我泡了12個小時左右,顏色有點淡,因為我加的是比較冰的水,若是冷開水泡12小時顏色應該更深一些。

這奶香金萱冷泡茶喝起來是清涼順口,因為是冷泡的關係,少了熱泡茶的茶香味,不過喝進嘴裡還是感受的到淡淡的茶香,再進喉嚨時也帶得出甘味。

炎熱的夏天快到了,自製冷泡茶除了泡法超級簡單外,而且比較不用怕泡出苦味的茶,大家自己動手DIY吧!!



一拆開二兩的茶包時,茶香味就撲鼻而來,深吸一口就聞的到非常淡的奶香味。



正規茶葉包和試喝包看起來沒什麼差別,只是感覺正規包的茶葉很像比較大說。



我對茶葉的重量沒概念,所以完全依據本人口味來泡這奶香金萱茶。
通常熱泡茶與水的比例是1:50。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剛加了熱水的金萱茶葉是墨綠色的。
我家的茶壺為500CC,我大慨加了茶杯蓋大的茶葉,約10g嗎?再加入95度的熱水,泡1分鐘就可喝了。



經過熱水沖泡後,金萱特有的奶香味就更明顯了,顏色也是漂亮有光澤金黃蜜綠。
金萱茶喝起來比其它茶種喝起來更無苦澀味且淡雅甘甜。
淡淡的清香加上口感滑順,非常適合初試茶飲的人。



金萱茶耐沖泡,四沖後喝起來依舊保有香氣及甘甜度。



泡過的茶葉...真的一心二葉哦~



開過後的茶葉,用密封夾夾起來就可以包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媽媽嚴選牛奶金萱茶
    全站熱搜

    en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