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還在使用傳統保鮮膜嗎?

01.JPG


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PVC保鮮膜包覆去除果皮的新鮮水果,測試在25度常溫下就會溶出較多塑化劑或有毒物質! 更別說,遇到含油的食物或把它放進微波爐和食物一起加熱了......

為了不讓身體吃進更多的塑化劑及有毒物質,有業者研發出用"矽膠"來做保鮮膜。「矽膠」是一種特殊的耐熱橡膠,耐熱溫度可達到220˚C~280˚C之高,加上矽膠的延展性與黏著力強,所以不容易破。因此,矽膠製成的保鮮膜還可以重複使用,不僅毒沒了,還更環保


02.jpg


之前就聽過日本友人說她們很少用丟棄式的包鮮膜,都是用可洗式的矽膠保鮮膜,印像中她用的是白色帶點透明的,呈方形狀。而這款試用矽膠保鮮膜非常的可愛,除了像花朵一樣的造型,就連顏色也像花一樣的繽紛。光是看到這麼有活力的顏色和形狀,我就很樂意進廚房做事去~~呵

03.jpg


看報導說,好的矽膠商品一定要用"純矽膠"來製造才安全。想要知道買來的「矽膠保鮮膜」是否安全,可以將矽膠保鮮膜用力扭轉,如果出現白色混雜的現象,就表示此保鮮膜用的矽膠不純,有可能加了其它的材料,不明材料就有可能釋放有害物質。我以為矽膠多少會有塑膠的味道,沒想到沒什麼味道,看來應該真的是純矽膠吧!

04.jpg


此款矽膠保鮮膜直徑為19公分,因為延展性好,所以直徑在25公分以下的容器都可以使用。

使用傳統保鮮膜有時候不小心很容易割傷手,而矽膠保鮮膜只要左右拉開蓋在盤子上,然後將多餘的部份黏在盤子側邊就可以緊緊的貼合,空氣一點也進不去,所以不但"保鮮"還可同時"保味"

05.jpg


此矽膠商品耐冷溫度可達-70℃,所以放進冰箱冷藏冷凍都沒問題。而且,蓋上矽膠保鮮膜的剩菜,還可以疊疊樂,根本不怕會壓壞食物...這點我個人覺得超棒的!可以,大省冰箱的空間。

現在才曉得為什麼fujidinos的矽膠保鮮膜要出這麼多可愛的顏色了,因為不同顏色還可以依食物的類別或它的用途來區分。

06.jpg


另外,此矽膠商品耐熱溫度達180℃,所以可以很放心的連同食物一起進微波爐加熱,只要在它規定的溫定下使用,就不會釋出有毒物質哦~ 不然,沒有放保鮮膜的食物進微波爐加熱後,多數的下場就是一個....「乾」,看到乾巴巴的菜,一下子食慾就全無了

07.jpg


大家有沒有覺得罐頭的蓋子非常的難開,我自己是常常開到很火大,所以我通常都會借用開瓶器打開。但,通常開瓶器開的罐頭蓋子會被撐大,要蓋回去時就會有關不緊的情況而造成食物容易變味或壞掉。而矽膠保鮮膜剛好有止滑的作用,它的摩擦力比一般抹布好,用它來開罐頭蓋還真一下子就打開了。

矽膠保鮮膜最神奇的地方是,不僅可以當保鮮膜、開瓶器使用,因為材質的關係,要拿來當防滑墊或隔熱墊來使用都可以,只要你想的到的也適合的都可以...

08.jpg


像我就覺得拿來當蓋子非常的不錯,像飲料一下子喝不完,如果怕灰塵掉進去,還可以當飲料蓋來使用。若要放進冰箱的話,就包緊一點,這樣開過的飲料就不會有菜味了...真的很好用

09.jpg


矽膠保鮮膜會因沾到食物的水份、油或灰塵而影響它的黏著性,此時只要用清水沖洗一下後再晾乾,就可以繼續重覆使用了。所以,比其傳統的保鮮膜只能用一次,不僅省錢以外,還可以減少垃圾量,真的是經濟又環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膠保鮮膜
    全站熱搜

    en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